兰章佳人

主写黑遍 野犬 排球
副写方黄和王喻
不定期掉落魔道和手绘~
有时候懒癌犯了挡也挡不住
加油!以双人力量更新!

《今天的他们依旧很闹腾呢[兴欣班篇]》

佳人本人作为班长,佳人掌握着全班大大小小的情报。

这篇文来cue一下佳人本人班那些大大小小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乛v乛

OK那就下面开始(σ・ω・)σ

荣耀中学,真是个神奇的学校。

三班语文骨干级教师,叶修,走进校园,深深呼吸了一口清晨七点的空气,对着一旁的空气说:“真的很美好呢。对吧,沐秋?可惜啊……”

……

“叶修你别把劳资说的像死了一样好嘛?!我不就昨天崴了个脚今天在家休息吗?!!新鲜空气谁没呼吸过啊!”叶修耳朵里插着的耳机里传来苏沐秋炸毛的声音。

“真是的,好好怀旧一下也不让,哥好歹也是语文老师啊。”叶修陶掏耳朵,“挂了啊,待会还要检查早自习,真是的,那群小崽子什么时候可以自己早读啊……”说完便挂了电话。

但在四班同学彭浩的视线里,就是本来一脸讽刺的叶老师刚刚一脸柔情地打完了一波电话,走进校园。

!是不是昨天被黄老师说的有点脑震荡?待会儿去医务室看看好了,叶老师怎么看都不是会做出那种事的人。彭浩如此单纯的想着。

叶修慢慢走进食堂,又慢慢地叼了一根油条走向三班,脚跨进门槛时已经是七点四十了,他走到讲台旁,坐下。开始监督兴欣班的“小崽子们”早读。

“魏琛,把你挡着的书拿下来!我看到你嘴里的棒棒糖了!方锐,不要再补作业了!今天苏老师不来,不收数学作业。还有,罗辑,把你的课外书放一放,现在是语文早读。”

嘿……叶修撑着头,这群小崽子什么时候能消停一会儿啊……

“这周你们的苏老师来不了了,我来帮他代这一周的数学课。”早操过后,叶修站在讲台上宣布到。

“啊?叶老师你行不行啊?”

“叶老师,实在不行就不要硬撑嘛,我们可以自己自学的。”

“对啊对啊叶老师你教好语文我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此话一出,全班立刻陷入了鬼哭狼嚎之中,并且还带着对叶修的深深的不信任。搞什么,语文课被讽刺过数学课有可能还要接着来?我们才不要呢!

“你们叫什么叫啊,”苏沐橙抱着一叠作业本,挺着微隆的肚子走了进来,略带骄傲地说:“你们的叶老师啊,当年可是荣耀中学的人形教科书诶。精通14门学科啊。”

“啊真的吗?为什么我不相信呢?”

“苏女神你不是在骗我们吧?”

“叶老师这样也能叫做人形教科书?”

“是真的哦。”喻文州从后门探出一个头,“当年你们学长学姐待过得嘉世班——也就是荣耀中曾经的一个重点理科班,理科就是叶老师教出来的哦。这个班级曾经很厉害啊,连续三次市里总分第一呢。”说完,对沐橙笑了一下,做了个口型:待 会 见~

苏沐橙也含笑回望了他一眼,补充到:“你们的吴雪峰学长也是叶老师当年嘉世班里的得意门生哦。吴雪峰毕业的那一届真的跟叶老师混的很熟呢,每个学生都会喊他叶神。”

“卧槽厉害了我的叶老师!”

“叶老师求抱大腿!叶老师给我们上英语课好不好?让苏女神休息一会儿。”

“诶嘿刚才那建议谁提出的?加一啊!”

“苏女神,那这段时间苏老师去哪里呢?”

“咳咳,快上课了啊,早自习的东西都收下去了,英语课本拿出来准备上英语课了啊。”叶修咳了一下,强制性的打断了话题。随后他向沐橙点点头,往外走去。

沐橙望着他的声影拐上了楼梯看不见时,才压下声音向全班解释道:“哥哥呀,几年前出车祸了,昏迷了好几年,醒来以后又花了好几年去考教师证,近年才跟叶修来这所学校教数学。”

兴欣班的同学们都愣住了,他们没想到叶老师和苏老师曾遭遇过这种事。

“好啦好啦,事情都过去了,气氛不要那么沉重嘛,我们来看一下这张周末卷,谁来讲一下第十五题的重点考点?How about后面跟什么?”

“苏女神!我来!我是对的!”

“一边去吧,苏女神请我!我的内容比他多!”

“你俩都靠边,不就一个doing嘛,能多到哪里去?”

…………

今天的英语课,也是一样的气氛融洽嘛。

“靠。”叶修在办公室里骂了句脏话。“嗯?前辈怎么了?”喻文州正在做教案,听到声音,抬头问到。“我教案放家里没带过来。”叶修懊恼地拍拍头,沐秋脚还伤着呢,也不能给我送过来……

在叶修懊恼之际,喻文州提出来一个建议:“你可以去找小周代课啊,正好小周是教数学的,这样一来你既不用帮沐秋老师代课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我数学跟不上现在初中生的思维。但兴欣班今天就要辛苦一点了,今天要上四节数学课。但我想他们看到小周就什么话都不会抱怨了吧。”

诶?好主意。叶修眼前一亮,就这样吧。

在上午最后两节数学课叶修代替苏沐秋上完后,对全班说:“待会两节还是数学课,我忘带语文教案了……”

“什么?!”

“叶老师你不是在逗我吧?”

“四节数学课?有没有人性啊!”

“……但我也不想给你们上那么多数学课,所以下午两节就由周老师来代替啦。”

…………教室里陷入了短时间的沉默,接着爆发出了女生们的尖叫:

“天哪叶老师你太好了!!能把周老师请过来!”

“我的天是楷皇来上诶!!”

“天哪我男神来给我上数学课!我要幸福死了!”

“早就羡慕轮回班的了,现在终于轮到我们了!”

正准备走出教室的叶修脚下一绊,差点摔下去。苏沐秋,你知道我们班级都是一群墙头草吗?

吃完午饭后,原本应该泡在图书馆,操场的男生女生都一如反常地乖乖地走进教室,使叶修不得其解。

“来来来,谁帮我看一下我后面的头发弄好了吗?”

“那谁!借我一个唇膏!”

“谁有镜子啊?赶紧的!”

“诶你说我这身一衣服合不合适啊?”

“就算合适人周老师也不会看上你的。”

叶修默了,小周是来上课的又不是来挑选谁去参加晚宴的,用得着一个个这样嘛?

一点整,下午第一节课上课铃准时打响,周泽楷迎着欢快的上课铃走进了教室,后面跟着江波涛。

“天哪天哪真的是我男神!”

“卧槽楷皇啊啊啊啊啊!”

“周老师周老师!!!”

周泽楷显然被这热烈的欢迎给吓到了,差点躲到自家助教江波涛身后。“嗯,好,周泽楷。”周泽楷稳定了一下情绪,开口到。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这是前辈的班这是前辈的班不能慌不能慌。

相对之下,江波涛的自我介绍就顺畅很多了:“大家好我是江波涛,是身边这位周老师的助教。周老师上课讲的没听懂的地方欢迎下课来找我哦。”顺便顺便附赠一个阳光的笑容。

“天哪这位助教简直像阳光大哥哥一样。”

“天,我又迷上了这位小哥哥这么办?”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们俩很有cp感么……”

这两节课就这么过去了。下一节是韩文清的信息技术课。说到信息技术课,就不得不谈一谈本课的教课老师——韩文清与学生们的互动了。

韩文清 ,上课没事就喜欢用个麦克风,本来声音就大,用了麦克风那声音吼起来简直楼下一楼印刷室的老师都听得见。有一次全班有很多人没有按时交作业,韩老师一着急摔了一支笔,那笔直接摔到了戴妍琦桌前然后……四分五裂了。

从此,韩文清像黑道老大的传闻就在校园里慢慢传来了,再也没有人敢在上课没事点鼠标或者上网打打游戏看漫画了。

还有三节课今天的课程就完成了,叶修如是想到。之后的晚自习就不属于叶修的管辖范围了,本想着再批几张卷子就走的叶修,忽然把其中的一张卷子抽出,翻到反面一看,呦呵,不得了,这小子竟然敢在语文卷子上打数学草稿?

拿出手机就要给苏沐秋打电话,这货平时都怎么观学生的?可是电话刚拨出去一秒就被叶修自己挂断了,沐秋脚还伤着呢,这么点小事用不着麻烦他大老远跑过来。(其实沐秋就住在隔壁教工宿舍,跑过来也就两分钟)想着,叶修就放下了手机。

刚放下手机,黄少天就冲了进来,对着叶修说了一大串儿:“老叶老叶我实在受不了你们班里的那个包容兴啦!刚问完我是什么座的,就给我唱什么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现在还在班级里唱凉凉!”

???包子唱凉凉?这设定怎么看怎么不对啊。叶修挠挠头,怎么沐秋一天没来,班级里就闹翻天了呢?

了解情况后才知道这次包子周测没考好考了不及格正准备在学校里唱完了回家半夜锁着门继续唱……好不容易把包子哄好,也到了下班时间了,叶修揉揉眉心,今天怎么过的那么闹腾呢。

(´▽`)ノ♪  【END】

小剧场:

晚上,叶修还是对有学生在语文卷上打数学草稿有些耿耿于怀,躺在苏沐秋怀里,他扬起脸问

叶修:要是有人在你的卷子上默写古诗古文怎么办?

苏沐秋:还能怎么办?先帮他批改了呗,你不就减少了一份工作量了吗(自己的男朋友,跪着也要宠下去)

叶修:如果有人在语文卷子上打数学草稿呢?

苏沐秋:卧槽真的假的?你把他名字告诉我我明天请他家长去,竟敢在我家阿修语文卷子上打草稿?!

叶修:……

评论

热度(80)